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臺北csr課程證照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sdgs課程證照培訓班

臺中esg企業管理課程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csr環境保護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天藍得分不清是海洋還是天空,有幾朵棉花糖似的白云聚散不定。人行道里側高大的法國梧桐樹下有鐵質的休閑椅,青年小傘就坐在休閑椅上聚精會神地閱讀一本長篇小說,讀到精彩處不由握緊拳頭獨自叫好。 突然,一個老人走至離小傘半米的地方,一個趔趄摔倒,看在眼里的小傘急忙扔下書本,躬身查看老人情況,但見老人口眼斜,嘴里直吐白沫,八成是中風了。 情況緊急,小傘迅速撥打了120指揮中心的電話,然后脫下自己的風衣蓋在老人身上,同時用紙巾給老人擦掉嘔吐物,焦急地等待救護車。周圍慢慢聚集了一些探看發生了什么的路人。 救護車幾分鐘就到了。小傘與護士一起將老人扶上擔架,臨了,醫護人員問小傘是不是家屬,小傘搖頭,不過還是跟著上了救護車。 目睹剛才發生的一切,路人們表情復雜地慢慢散去。其中一位四十開外的女人沒走,她走到休閑椅前,拿起小傘落下的那本書看了看,不禁驚愕了一下。 她決定留下等待這個熱心助人的年輕人,等著他回來取落下的這本書。 天色已晚,華燈初上。行色匆匆的人們一撥一撥地從她身邊走過,年輕人一直沒有回來。 黑夜來臨。人群、高樓、立交橋、樹叢、汽車組成的黑暗河流以及遠方的山,都籠罩進黑色里,眾多星星像金色的米粒鑲滿天空,仍然沒有書主人的影子。 她小心翼翼地捧著那本書回了家。 第二天,這個溫文爾雅的女人又來到長椅那兒坐下,手拿那本書,不住地左顧右盼,人們不斷從她身邊走過,她以注目禮回敬。不知不覺,米黃色的披肩悄悄落了一片法桐樹葉,她依然靜靜坐著,宛如一尊雕塑。 第三天一大早,她依然又來到這里,她怕自己去餐廳吃飯的時候,年輕人來尋書,錯過了還給他的機會,所以,她自己帶了干糧。 如此,她日日來到這里…… 已經在長椅上等候了足足半個月,她仍沒見到那位施救老者的年輕人,人行道方磚上落花隨風起落,椅子背后卻悄悄襲來淡淡的香味,牽引她的思路朝身后墻角尋去,一叢不知名的小花生機勃發地盛開著。當她再轉回頭,發現有個年輕人正立在她眼前,正是書的主人。 小傘也看見他落下的那本書正捧在坐在椅子上的女人手里。 女人站起身文雅地說,我始終預感你會回來的。小傘也覺得有點兒不可思議,這么長時間了,自己還能與這本書重逢! 小傘感激地說,“謝謝您,沒想到這么久,您還替我留著這本書。” “我應該謝你才對。”女人望著小傘說,“我從你身上看到了文學的意義。”那女人把書輕輕放在椅子上,詢問小傘的名字,然后打開這本名叫《晴朗的天空》的書的扉頁,鄭重寫下:獻給這本書的第一讀者:小傘。 小傘接過書一看,睜大了眼睛,我的天!自己崇拜喜愛的作家就在眼前。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只蝦鉗住了S女士的腳趾,她哎喲地叫起來。我掉頭看,蝦毫不松懈,我抓住蝦,斥責道,“蝦也會與時俱進,談情說愛,吻緊了美白的富腿!” S女士剛從美國回來。她去美國大約十多年了,回來不超過四次,每次回來都約我陪她玩,這一次是陪她到鄉下,闊別已久的老家看看。在她去美國之前,她對家鄉雖是眷戀,但那羊腸小道、七零八落的房屋、臭味的河等等卻讓她很失望。 她每次回來都有每次的牢騷、嘮叨。我不斷地解釋,也說服不了她那重洋媚外的理念:外國的月亮圓,太陽大,空氣清水甜,房屋典雅,馬路寬,車子禮讓行人…… 前幾年,我無法反駁她,今天,我有底氣地問她,與蝦的吻別有何感悟?她說,家鄉的環境治理得非常好,那蟬的嘶鳴,喜雀的歡叫,童年的幻影誘惑使我換褲下水。 邊說邊走,走進了一小區,她驚訝不已,說道,前年回來時,這里還是東一幢西一房的,怎么現在是一幢幢一排排井然有序的樓房,好多還是歐美式的。正當S女士眼花繚亂浮想聯翩時,我們走到了村長的家門前。村長是我們中學的同學,我認識他的車,寶馬750。他搖控電動門,車子進了庭院。下車時,我叫他的名字,他掉過頭來,掛在肩上的黑包晃悠悠的。他看到我和S女士,三步并著一步拉著我們進屋。 好大的客廳,印尼紅木家具、意皮沙發、恒溫空調、像電影屏樣的電視機懸掛在正中的墻壁上,仿佛來到金壁輝煌的宮殿。S女士傻愣了,悄悄對我說,這在美國也算是中產階級呀。村長簡單介紹了村里發展情況。他說,現在鄉村建設和發展非常之快也非常之好。五十年代“電燈電話樓上樓下”是美夢,八十年代“萬元戶”是遙不可及。現在村里人均收入超萬元,村里的老化工廠已改造成了農家樂,村里有種植專業戶,養殖專業戶,政府打出的“揚中河豚”品牌吸引力很大,清明節期間,農家樂生意可火啦! S女士因為有事要走,告別村長時,還依依不舍地回眸村長那歐美風格的洋房。真氣派,全花崗巖掛的墻壁。 告別村長后,S女士疑慮地問我:“他說的是真的?不會是村長權力致富,以一概全吧?倘若是真的,全國有多少個村長?多少個像美國的中產階層?”我終于有說服她的理由了。你一時不理解情有可原,因為你長期看到的是落后的中國,接觸到的是發達的美國。從你骨子里總是把落后的中國與發達的美國相比較,比來比去,越比越氣。現在,改革開放中國發展很快,中國是快車,美國是慢車。當然,還有很多之處不如美國,但是,你應該堅信,未來的中國一定會趕上或超越美國。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我想,將改革進行到底,應該是本次會議的主基調。 S女士深深震撼了!她喃喃自語道,其實,我每次回來都有新的感覺,比如:交通便捷了,家鄉的距離縮短了,豪華車變多啦,多方面都在潛移墨化地改變。我犯了低級錯誤,把好的與差的比,這本身沒有可比性。看來,祖國發展潛力巨大,什么人說過,中國是睡夢中的獅子,一旦醒來,兇猛無比。 S女士心里的忌憚、迷茫、猶豫慢慢地被眼前的現實所呑食。她讓我晚上陪她逛街市,感受夜幕下家鄉的美。我陪她去文景廣場,在路上,我對她說:“明年清明節前回來,帶些河豚給美國朋友嘗嘗。”她笑得前仰后合,那美國人吃了揚中河豚就忘掉姓了。她突然收斂笑容,正經地對我說,我有個美國朋友,腰痛,吃什么藥都不管用,我帶她去中國針灸診所,剛開始她有點害怕,后來接受了,兩個禮拜全癒了。從此,針灸診所火紅了。我說,是的,中國民族文化、中國制造已滲透到世界的每個角落。這點,你的體會應該比我深吧! S女士還想說什么,已經到了文景廣場了,音樂聲打斷了她的思維。她抬頭望,放聲叫道,天那!真美! 讓S女士咋舌的地方還有很多,諸如,城北公園、城南公園、園博園等,都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揚中景觀。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這是辛棄疾描寫元燈節的,恰合文景廣場夜色的美。火樹煙花,簫鼓歌舞,正襯托著文景廣場燈月交輝的人間仙境。我激動得對S女士說,這,只是冰山一角。民族使命在召喚,我們的心靈也在召喚,中國一定會強勝,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卻不見了身邊的S女士,驀然回首,她卻在燈火闌珊處。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今天,懷著激動的心情,我早早地在茂名日報社的大樓里集合,踏上了徒步節的行程。 從集合地到徒步節的啟動地點,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我們小記者享有著特權——有一輛專車接送!在徒步過程中,如果實在走不動,還可以讓專車來接送。進入專車,我頓時覺得自己成為高高在上的國王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達了徒步節的啟動地點。 隨著一陣禮花的炸響,徒步節正式開始了。我們小記者團隊先照了一張合照,合照后,我和老師上了一趟廁所。當我們回來時,大部隊已經出發了。我和老師這兩只迷途的羔羊,只得孤獨地踏上徒步的旅程。 一開始,我對20多公里的路程沒有多大的信心,決定走一段路程就上采訪車。徒步的旅程真漫長啊!當我們終于走到第一個簽到點時,我仿佛覺得時間已經過了半個世紀。但是,我想:這點小小的路程,我如果就此停止,豈不是太弱了?想到這里,我頓時也不覺得怎么累了。于是,我和老師又繼續開始了漫長的徒步之旅。 在路上,我和老師偶爾談幾句話,走著走著,第二個站點很快又到了。我們在這里拿了面包,先吃了一個填飽肚子。然后,我們稍作休整,便再次開始了旅程。 第二站和第三站之間的距離是最長的,一路上,我們都行走在包茂高速的大路上。前一段路程,馬路顯得筆直,好像用尺子畫出的直線。后來,我們上了一座彎彎曲曲的高架橋。在橋上,視線向右邊看去,幾乎是白茫茫的一片,讓人感覺飛在空中似的;而向左邊望去,則可以看見連綿不斷的徒步隊伍。這道長龍蜿蜒直去,向著目標進發。不知道走了多久,終于走到了第三個簽到站,這里也被我們征服了。老師說:“如果不把剩下兩段路也走完,那就前功盡棄了。”我想:對,我一定不能浪費了這次挑戰自我的好機會! 于是,我和老師歇息了一段時間,又開始啟程。在這段路上,我們經過了泥路、鄉村,還從鐵路下的洞口鉆過,可謂是“跋山涉水”,到達了第四站。 最后,終于要向終點啟程了!這時,我的腿已經開始抗議了。但是,我想:再大的累,也是可以挺過去的,加油!想著,我便加快了腳步。近了,近了!只見前方一個紅色的大拱門,正歡迎著勇士們的凱旋。100米,50米,10米……終于,我走過了這道門,迎來了勝利的喜悅。此時,我一下子覺得身上的兩條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想要立刻找一個地方坐下來。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更多美文:難忘


板橋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評比 台中基礎esg證書課程報名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台中csr課程證照評比 台中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評比 台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yyx 的頭像
    e68gdyyx

    台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dy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