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esg課程證照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csr環境保護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csr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高雄esg公司治理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臺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高雄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esg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2板橋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我還欠下一個承諾 當我老了暮色低垂是否會悔恨當初,當我老了看著夕陽是否也會感嘆人生,是夜風吹過我的臉頰,很涼也很蕭瑟。 在冬天的夜里看著萬家燈火闌珊,可憐著路燈下那個落寞的身影,有時候回想往事也不過是隨風而逝,我還沒有長出夢想的翅膀就已經淪落為街頭的浪子,生活一詞說多了五味雜陳,不說也只是柴米油鹽,我們或許都有過夢和遠方,也有過十年之約,只是時間還沒到夢就己經散場,遠方還在那里我卻只能眺望。 關于親情:我想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兒子,幼年我不懂父母的努力是為了什么,只是會想著為什么我沒有一個新的玩具。成年之后開始叛逆父母不懂我想要什么,慢慢的我開始逃離這個家庭,為了生存而長年奔波,然后我開始慢慢的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父母的那一顆心。等到我暮年時分,我知道它們不會再哪里等我回家。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們都在時間的那個死角,看不到未來的悲哀。關于情親我永遠欠父母一個承諾,只希望下一世還能與你們相見。 關于友情:我想我是一個傻子,一開始我以為可以無悔的付出,只為你的那一句朋友,最后我發現受傷的終是自己,我愿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一雙手,哪怕會被拉去萬丈深淵,我愿意為你傷一次只是因為我拿你當朋友,可是我不會為你傷第二次,因為我們已近不再是朋友,有一天我們都會老我只希望那個時候你還能因為一個眼神陪我瘋狂一回。關于友情我欠下承諾你如果需要我來兌現。 關于愛情:我是一個好人,關于愛情我一無所有,一輩子很短我怕會錯過和你相見,我想和那個她相遇于花季夕陽下白頭,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輩子又很長我怕我等來的不是你,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時間流逝我怕見不到你哪傾世容顏,關于愛情我已暗燈,我愿欠下這一份承諾,只為能在這一世與你兌現。 關于曾經:時間一去不復回,往事只能回味。曾經的曾經我是否也在回味從前,我不知道。只是往事隨風而逝,我也無法挽留,沒有傷過卻痛過,沒有愛過卻來過,沒有擁有卻永遠失去,可能這就是曾經。過去的只能用來回味,經歷過之后再去后悔,遺憾也只能留在曾經。關于曾經我欠下一個承諾留在以后回味。 關于現在:時間還在一分一秒的走動,我不知道現在的現在是否是現在。在這個時間的截點我很迷茫,可能會有人說抓住現在就可以改變曾經創造未來,而現在的我們只是在不停的為曾經犯下的做彌補,卻不知道自己永遠還不清。未來的我們可能在期待著,現在能做的更好,而現在的我們卻彌補著曾經。這就是現在,迷茫而尷尬,我欠下一個承諾在現在,希望以后能夠彌補。 關于未來:未知的都是神秘而美好的,是遠方的詩人,還是天空的眼淚。默然無知兩眼淚,相看迷霧是塵埃。未來還是一片虛無,我不敢妄加猜測,我懷著謙卑和信仰之心去探索去發現,我相信奇跡,也相信未來的夢一定很美。關于未來我欠下一個承諾,我以后會盡力而為。 關于生活:我還在路上或者流浪或者茍且,生活不過兩個字卻承載了太多太多,從無知到迷茫最后無畏,我們都會經歷,只是最后是柴米油鹽,還是浪跡天涯,亦或者瘋瘋癲癲。日子一天天過了,生活一點點的拼湊了起來,清晨的陽光,午后的黃昏,亦或者月下獨酌,時間走了帶來生活,不過是走過一世,我想去看看折翼的天使,問它是否渴望飛翔,我想去看看變成青蛙的王子,問它是否懷念魚塘……生活很無奈我也許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我也許只是在茍且的生存,因為我還一無所有所以我可以擁抱生活。年幼無知的時候好像是生活帶我最好的時候,成年之后我被生活折磨的奄奄一息卻還要假裝堅強,痛并快樂著。關于生活不可多說,我欠下一個承諾,希望我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關乎命運:世界上最悲哀的兩件事就是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和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命運多舛它總是給我們驚喜,可能你站在世界之巔但也要向它臣服,沒有理由,也不講道理,不是我不想反抗只是我怕那又是它做好的陷阱,夢一場一世為人,它就是做夢的那個人,你怎么和它斗,夢醒你死。所以我選擇了享受,就像你被生活強奸了,不能反抗那何不享受。如果我注定只能平凡,那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中有嬌妻屋外有田地,閑來無事茅屋聽雨不也美哉。如果我注定孤獨一生,那么晚年夕陽下茅屋邊我依偎在椅子上,旁邊有陪我大半生的一條狗,遠方有即將落下的夕陽,暮色低垂我在鄉野之地一人一狗一畝田,好不快活。如果我注定只能流浪,世界之大我哪里不可去?夢在遠方路在腳下,我與天地為友,我已萬物為知己,飲田間露水,食枝頭野果,不理世俗紅塵,浪跡天涯又如何?關于命運我許下一個承諾,如無緣便是緣。 一輩子很長時間還多我在青春的年紀享受著迷茫,對于情親我感恩,對于愛情我期待,對于友情我相信。曾經已經隨風而逝,現在我也無法把握,所以我不想去暢想未來,生活還是要繼續命運也在我身邊,我不孤單只是有點累。前半生已經過了大半以后也不問東西,流年逝水想過愛過生活過,一個人的人生沒什么不同,我們都只是缺少了那一份勇氣,去愛去追求,多少次那份呼之欲出的感覺被一次次的壓在心底,然后回頭看別人的生活羨慕自卑, 風飛揚在漆黑的深夜沒人過問他是否孤獨,青春似夢,我心依舊。 半 半醉半醒半浮生, 半城煙雨半生夢。 遙望晚霞升月半, 一半人生一場夢。 腐朽的筆者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嗡嗡嗡,嗡嗡嗡……是誰送你來到我身邊……”又是可惡的蚊子!相信大家在夏天一定是非常討厭這些“吸血鬼”吧!別著急,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位新朋友——機器蚊。 機器蚊看起來其貌不揚,和普通的蚊子幾乎沒兩樣,它也會飛,但卻不會發出嗡嗡的響聲。它靠太陽能來提供動力,而且會散發出溫血動物特有的熱量,甚至還能分泌出肌肉運動后產生的乳酸氣息。通過這些“手段”,它可以輕而易舉的吸引蚊子飛到它的身邊。當蚊子在它四周飛行時,它會自動鎖定目標,用它那尖尖的“嘴”,射出利劍般的一股電流,迅速擊滅蚊子,誤差在0.001毫米之內。 如果是一只機器蚊大戰一百只普通蚊,你猜猜誰會贏?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的實驗吧!我把它們關在了一個大號玻璃瓶里,普通蚊都把機器蚊埋了起來,別為機器蚊擔心,蚊子雖然多,但卻對機器蚊沒有絲毫傷害。突然,機器蚊對著一只蚊子放了電,因為蚊子也能導電,玻璃瓶又太擁擠,頓時瓶子里電光四射,一秒后,一百只蚊子化為灰燼,而機器蚊卻完好無損。怎么樣,我的機器蚊厲害吧! 你以為機器蚊就只有滅蚊一種功能嗎?那可是太小瞧它了,當你失眠的時候,它可以在你耳邊發出催眠的腦電波,讓你快速進入夢鄉;當你忘了把鑰匙等小物件放在哪里時,只要在APP上輸入相應指令,它能迅速幫你找到;當家中不幸遭遇了小偷時,連接相應的視頻設備,它能幫你鎖定犯罪嫌疑人。 說了這么多,你一定心動了吧?如果想把這只機器蚊請回家,那就趕緊來找我這個發明者吧! >>>更多美文:隨筆

溫柔可愛的文案 一、我不想見世面,我就想見見你。 二、我希望我喜歡的人,對著其他異性高冷拒絕。但一看到我就會變成一個小可愛粘著我不放,我要做唯一被偏愛的那個,這就是我羞于開口的占有欲 。 三、好想把所有東西都放下,然后抱你一下。 四、你的每個部分都不一樣,這些部分不分伯仲各有千秋,匯成了總和,是我最喜歡的你。 五、喜歡你吶,就是你一笑就會聯想到世間所有美好的東西。但是世間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抵不上你的一笑。南風未起,念你成疾。 六、因為想你,整個世界都變成了與你有關的樣子。 七、早點睡的話,夢到你,就可以和你多呆一會啦 ,可以多抱一會,還可以多親一會呢。 八、你真是生了一副清高的樣子,我想成為你干凈明澈的眼神里,獨一無二的心事。 九、你的眼睛還沒掉轉過來望我,只起了一個勢,我早驚亂得同一只聽到彈弓弦子響中的小雀了。我是這樣怕與你靈魂接觸,因為你太好看的緣故。 十、你是我宇宙限量販售的快樂。 十一、我怕愛你太明顯,卻又怕你看不見。 十二、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 其實,我沒什么感覺, 他很生氣我沒有對他一見鐘情,所以后來的每一天我又不是為了被全人類喜愛而出生的,我只要有一個人喜歡我就夠了,就算全世界都嫌棄我,只要你需要我, 我就能活下去。,我都對他情深似海。 十三、只要我還愛你,你走過的每一天,都是我獻給你的告白。 十四、雖然這張床很大,但是我能睡的地方,永遠只有你懷里。 十五、我又不是為了被全人類喜愛而出生的,我只要有一個人喜歡我就夠了,就算全世界都嫌棄我,只要你需要我, 我就能活下去。 十六、像我這樣獨立又冷漠的人,你覺得我可愛又鬧騰,那不是你喜歡我,是我喜歡你。 十七、我也說不出對你有多喜歡,只知道目前喜歡你的程度,是其余所有喜愛的事物加起來都無法企及的。你是第一,且遙遙領先。 十八、謝謝你的突如其來,光輝了我的青春歲月。 超可愛萌翻了的文案 1. 遇見你的時候,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2. 青梅竹馬不是你,情竇初開不是你,只愿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白首也是你。 3. 沒有什么很大的抱負,只是想和你一起淋一場雨,吃一碗飯,睡一張床,回一個家。 4. 我愛三樣東西,太陽,月亮,和你。太陽留給白天,月亮留給夜晚,而你留給我自己。 5. 陪你把歲月熬成清酒,陪你把孤夜熬成溫柔,你醉就醉在我懷里,你醒就醒在我枕邊。 6. 兩個人之間最好的感覺就是,表面相互嫌棄,心中不離不棄。只要你不嫌我煩,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7. 見色起意也好,一見鐘情也罷,第一眼我就喜歡你。 8. 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9. 每晚睡前聽你說晚安,是屬于我的,最簡單而持久的幸福。 10. 如果世界上有一萬個人愛你,那里面一定有我,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愛你,那人一定是我。 11. 世界這么大,而我真正想落腳的地方,是你的身旁。 12. 喜歡你的我就好像是個亡命天涯的賭徒,永遠不可能翻盤,我把前半輩子寫在紙上,余生請多指教。 13. 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而這世上所有的久處不厭,都是因為用心。 14. 最暖心的事情莫過于,你隨隨便便說一些話,有人認真地把它聽了記了,而且不聲張不動聲色地做了。 15. 我很喜歡你,就像天氣預報說明天有雨,我都能聽成明天有你。 16. 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損落,因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17. 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18. 不論你生活怎樣,窘迫也好,富足也罷,惦記你的人一直惦記,想念你的人依舊想念,被人思念是一種甜蜜,被人惦記是一種溫暖。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想我就來找我,讓我打噴嚏算什么本事。 二、想到我年紀輕輕就每天生病,真的好心疼自己呀。誒?對了,聽說你會治病,那我這相思病你方便給治一下嗎? 三、你跑得快嗎?不快啊,怎么了?那我應該能追到你。 四、對視過后,我在你眼中看到了往后余生。 五、今天風大,適合待在我心里做個安靜的美少女。 六、這時光匆匆,恍然如夢,可否答應我的邀請,共度往后余生? 七、先生,苦海無涯,回頭是我吖 八、我在人生的小路上蹦蹦跳跳一不小心栽進喜歡你的坎里,一蹶不振。 九、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怎么可能藏得住,看對方時你眼里閃爍的光,折算成電費,往上三代往下三代,全部破產 十、你今天有點怪怪的,怪可愛的! 十一、莫文蔚的陰天,孫燕姿的雨天,周杰倫的晴天,都不如你和我聊天。 十二、現在。我有很多糖。看到順眼的就想給一顆。但是遇到了你。我全部砸你身上 十三、不想當一條咸魚了,想當甜魚。 十四、我是一個禁不起批評的人,如果你罵我,我就嫁給你。 十五、我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把你所有的好吃的,打包,帶走。 十六、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十七、為你我用了大明的積蓄,漂洋過海地來看你。 十八、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台中sdgs課程證照評比
板橋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板橋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新竹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yyx 的頭像
    e68gdyyx

    台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dy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